昨晚去復健,頸椎有些微退化、骨刺以及發炎(這是拍了X光之後)醫生告知的,他詢問我這樣不舒服多久了,我說半年,有去別的地方檢查嗎?之前醫院轉介到新莊某家復健診所,醫生說背筋膜發炎,沒拍X光,只做了一些動作檢查,建議要自費徒手,剩下的是一般健保復健(微波熱敷/電療/單點雷射),懷抱著高期望,依舊是大失望,還以為可以有更有效的治療方式 ~ 後來想想,如果只做這些健保復健,何必跑這麼遠?乾脆在自家附近診所。

這幾年,復健診所愈開愈多,因應的是民眾需求,文明病、各式痠痛、中風復健及兒童治療。

健保在這方面的支付應該也不少。一次療程掛號加自費150甚至收到250,大醫院更高,之後五次療程每次50,這樣下來至少也要400以上。而且,復健人口年齡趨向年輕化,這代表的是什麼?電子產品的影響,使用時間過長,姿勢不良,運動不足,骨骼與肌肉長時間處於不當狀態,導致提早退化,代價就是個人健康與社會醫療的支出~

我想國內的醫療品質世界屬一屬二,但運動推廣卻有待改進,政府應有效地解決醫療資源浪費問題,進而把經費轉到推廣全民運動與預防醫學上,這才比較實際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