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(三)洗車券最後一天,雖然,天空下著小雨,但想著沒用可惜,還是開去洗,結果,機器沖洗完畢後,服務人員正在擦車,竟熄火了,發動後一下又熄火,我焦急地跟服務員說,車子有狀況,後面正在洗的車子也快撞到車屁股,還好,服務人員趕快停下洗車機器,然後,幫我把車子往前推,避免後面車子撞到,最後我嘗試著把車子發動,然後,開到出口處旁。

當下,心真的很慌,打電話給小弟(沒接),打電話給修車廠(沒接),再打電話給新安東京海上產險080,告知狀況,保險公司提供1.拖吊服務 2.現場處理。感覺這不是現場可以解決,所以,保險公司建議我先跟修車廠取得連繫,再來電拖吊,又打了多通電話依舊沒接,看了附近有四家修車廠,一家在對面,環境昏暗髒亂,又想到常去驗車的那家(結果19:00休息),到第三家時,剛好小弟來電,他說過來看一下再決定怎麼處理。小弟來了後,試了試,一樣啟動後,不一會就熄火。

他也嘗試聯繫我們常去的修車廠(沒接),最後,聯繫弟妹的叔叔,確定可以送過去後才叫拖車服務,還好,當初保險有規劃道路救援,送新店google大概23公里,超過20公里自費,1公里50元。最後車子在四人合作下(我操控、小弟還有一位熱心大哥推車,拖吊服務員)才把車子送上車,我隨車到新店。

還好沒塞車,不到半小時到達,一路隨意跟服務員聊聊,他說現在馬路三寶特多,很多車喜歡撞他的車屁股,原因是沒看到,覺得很瞎,這麼大台的拖吊車,怎麼可能沒看到,抵達時,弟妹叔叔已在等候,卸下車輛,只能等明天師傅來進行更詳細的檢查了。回到家九點半,一晚上折騰,真心感謝小弟、行遍天下拖吊,路邊熱心大哥,弟妹叔叔的幫忙,Smile洗車服務的工作人員。

這是第二次使用道路救援,第一次是20年前,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,那時拖車一次快2000元。

這陣子預計要送車保養(已過保養期),結果,一拖再拖,車子就故障給你看。

經過這次事件,有幾個反思:

1.車輛一定要固定保養維修,事關人車安全,絕對不能拖。

2.保養廠要多找幾家,不能只有一家。

3.要規劃道路救援保險,最好別用到,但用到時至少省下拖吊錢。

4.在車上跟大哥聊到,我說還好是今天壞掉,不是明天,因為明天要帶家人去醫院,壞在半路更麻煩,大哥回,你又無法預知車子甚麼時候壞,有差嗎?我說有阿~今天壞,我一個人,明天壞,車上有家人,萬一壞在馬路中央或車流量大的地方不是更糟 ~ 如大哥所言,我們無法預知車子啥時會出甚麼狀況?所以,重點在於有沒有辦法、資源或能力去處理 ,不是When而是How~想想,人生、工作不也是如此,我們頂多透過規劃大致知道概況,但路途中依舊有許多變數或狀況是事先無法考量,所以重要的是事件發生後,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及處理,而不是糾結在為何會發生、怎麼會發生上?我想這才是人生挑戰之處吧!!!!

總之,還是希望車子可以繼續陪伴我們下一個5年、10年一直到電動車時代的來臨~

補充:

1.不要慌、不要慌、不要慌

2.尋求身邊人協助(幫忙把車推到不妨礙他人之處或路邊)

3.call維修廠(要確保維修廠有人在,如果沒人建議找另一家,雖然,拖吊公司人員有說,其實,你可以拖到維修廠門口,隔天再跟他們聯絡,但問題是,如果維修廠休假呢?或沒再營業呢?或搬家了呢?.....一定要聯繫到人再拖過去,比較保險)

4.call保險公司服務電話(如果有道路救援),沒有就打給拖吊服務公司。

5.隨車到維修廠

6.自行搭車回家(如果沒人可以載的話),汽車需要到拖吊服務,通常不是一下子就能修理好,要有放到隔天或多天的打算。

---以上是平路

如果是半夜 or 荒山野嶺該怎麼辦 ?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