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入職場就遇到難關,倒不是工作本身,而是人的問題。工作是中性的,但因夾雜人的因素,而變得複雜。甚至簡單的工作,也因人而窒礙難行。

人有本位主義,利己思維,很難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。你爭我奪,或是你拋我棄之下,犧牲的就是那些殷勤努力的人們。

多少人對自己擁有的感到感恩?還是理所當然。這世界的一切,不是理所當然造就的。

我以為對別人好,人家就會對你好;實際上,你對人好,人未必會對你好,甚至對你不好;

因此,以善待人,以誠做事可以是自己的原則,但不能拿來套用在別人身上,否則,痛苦的會是自己。你把事做好是你的事,別人喜歡推事,是他的事,但千萬別落到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窘境。

你可以善良,但要有底線~我沒看過這本書,但這句話,說得很清楚,善良不代表需要委屈,也不代表我低你高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