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參加過如此不確定的活動,怎說呢?星期一晚上8/27,父親緊張兮兮地問我,電視新聞上有烏坵的報導,好像核准令還沒下來,問我星期五到底去得成嗎?我趕緊寫信給主辦單位,後來,回信說,他們的確有些關卡還沒通過,出發當天的中午會做最後確認!我想說,應該OK才對...等..等..等...到星期五中午過後,才收到mail說,可以成行了,再打了電話最double confirm,趕緊告訴父親和父親的好友..也跑去買了兩個睡袋和睡墊..
交代了一些瑣事後,我跟父親倆搭著捷運,準備到台大校門口集合,PM6:30接到美雲(當天第一個報到的)電話,口氣有點急..說:可能去不成了,他們是準備要去國防部抗議的。啥~我聽了之後,心裡七上八下,不會吧!七點準時到集合地點,已經有八成的人到了...主辦單位沒說什麼...等到大家上車,並且出發後,活動副招集人[何宗勳]先生才說:目前航行令還沒出來,還在跑公文...不會吧~那我們現在是要去哪?感覺好像上了賊船,進退不得...

PM8:03分,宣佈:可以登船了,國防部核准了...ㄝ~~全車鼓掌歡聲雷動...後來,召集人[陳建甫]教授說:他想了很多種情況,最壞的就是帶我們一群人去抗議後,然後,原車返回台北..我勒~

團員名單上的夥伴,各行各業都有..更有趣的是,我還遇到了四年前一同上攝影班的同學..真有緣咧~在車上,大家除了自我介紹外,也聊聊自己參加的動機..有的是因為工作(攝影師、記者),有的是圓夢(曾在島上當過兵的或319校友會成員),有的是放逐自我(業績不好),有的是純粹想要了解這地方(我就是)等等.....

PM11:30到達台中港19號碼頭,來自全省各地1百多位好漢們,齊聚一堂,準備通關,上船囉...

上了金馬快輪,卸下行李,到處走晃,也許是少見多怪吧~到處充滿新奇...原本以為會搭類似軍艦的船,猜想設備應該沒那麼好,沒想到,應有盡有..乾淨的洗手間,明亮的燈光,舒服的臥艙,還有販賣區(泡麵、零食等)..聽說,還有賣[黑輪]~_~

一陣廣播後,大家齊聚甲板,全省英雄好漢紛紛報上名並分享自己參加的動機,伴著微微海風..很舒服..難掩興奮之情,一直到快三點才闔上眼,淺淺睡去...(心中惦記著要拍日出)。

大約五點半左右,就聽到轟隆轟隆馬達運轉和汽笛ㄅㄨ~ㄅㄨ~ㄅㄨ的聲音,不是六點才開嗎?該不會是在熱船吧....快六點起身..一出甲板,船已駛離台中港..原來ㄅㄨ~ㄅㄨ時就已經開動了...天空還是白霧白霧的..太陽還沒露出臉...拍了一些作業中的貨船和工作船..微涼的空氣逐漸因上升的太陽而溫熱..太陽終於露出臉來.....胡亂拍了幾張,覺得肚子餓,喀了早餐..便到艙房繼續補眠....大概11點多,高姐到床艙中把大家喚醒...因為可以看到烏坵了..大家難掩興奮之情,自動往甲板上移動,熱烈地討論著.....看著大小坵從小慢慢變大..到可以看見港口...到船靠岸,登上大坵土地,那種感覺蠻特殊的...
聽著當地居民對媒體發表的言論,和之前看過的,稍有出入,似乎又是一樁羅生門..我想許多的誤解大概都是各說各話,然後,又沒共識下所造成的吧~


(集合並準備通關)

(金馬快輪)

(舒適的船艙)

(認真的男人-blue大哥全島走透透)

(甲板上的心情分享)

(活動發起人-左起高丹華小姐、高丹華妹、高丹華弟、何宗勳先生)

(揚帆出發)

(旭日東昇)

(烏坵到了--你看到了嗎?)

(靠岸)

(登島囉)

(軍事重地的告示牌)

(師生相見歡)

(我們活動的廣場-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都在這)

(聽居民講古)

(繞島一圈的鐵絲網)

(特色小廟-自由宮,裡面供俸的神明是海上飄過來的)

(落日下的燈塔剪影)

(大坵地標)

(特色小廟-迷彩土地公廟)

(晚會煙火)

其它照片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flywang007/OneDay

高丹華小姐的部落格:http://blog.yam.com/danhu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