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睡不著,半夜起來滑手機,看到FB上跳出迪卡農的越野跑鞋廣告,很喜歡的型,點下去就忘了理智,馬上下訂還送了三雙襪子。送出訂單後,恢復理智,馬ㄉ,我的個資。仔細看了一下網頁,這不就是一頁式詐騙網頁嗎?查了網頁來源,是一個粉絲專頁發的,而且在HK,點進去根本沒東西。驚覺不妙。趕緊發信給迪卡農客服,並在迪卡農messager上留言,希望不要有更多人上當。本人上過2次當,傷了荷包又傷心。

這類型的網頁,通常以單一網頁呈現,有聳動的標題(如限量)或價格(破盤價),主推大品牌或現在熱賣商品,結帳時,還會多送你東西,讓你感覺賺到了,利用人們『貪小便宜』或喜歡的心態。只提供下單與查詢功能,沒有取消訂單,網頁客服也是假的,通常沒作用,不用運費,貨到付款,可宅配,超商取貨,接下來就是留你取件必要資料,姓名/電話/住址。再來是超商取貨的店名選取也不是用國內常用的,而是下拉式選取。

如果再仔細看清楚文字部分,一定會有簡體字

再來就是分辨網址,大品牌若做促銷網頁,一定會在其官網網址下的某一頁面,很少會單獨另開獨立網址。綜合以上幾點,我被騙了。

看來半夜睡不著,真的不能划手機。

以下是詐騙網頁 https://runtinger.top/lsz101302TW  

該網頁是由Runtinger-HK粉絲頁發出,但奇怪的是點進去粉絲頁找不到他們有貼這內容,但FB卻會挑出吸引民眾點進去看。這點倒是蠻奇怪的。

網路上形形色色的詐騙很多,大家真的要保持警覺與清醒,以免傷了荷包。


arrow
arrow

    f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